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与思政>>

党建与思政

团的建设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铜鼓进行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数:



       2017年12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江西铜鼓开展党员活动。通过此次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结合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化险福地。1927年9初,毛泽东同志从安源出发,奔赴铜鼓指挥秋收起义。在浏阳边界被国民党团丁扣留,在押往团防局途中,毛泽东同志巧施“四块银圆”的妙计,摆脱团丁,就此留下了毛泽东一生当中“一脚踏二省,四圆定乾坤”的传奇经历。
      然后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全馆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军旗猎猎”,主要介绍铜鼓成为湘赣边秋收起义策源地之一的历史背景;第二部分:“沙洲阅兵”,主要介绍毛泽东同志亲自领导三团和铜鼓人民举行秋收起义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排埠思索”,主要介绍起义受挫后毛泽东同志率三团回师铜鼓排埠,在这里思索部队前进的方向;第四部分:“引兵井冈”,主要介绍工农革命军第一、二、三团在浏阳文家市胜利会师,毛泽东同志率领部队到达井冈山,创建了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指明了中国革命的航程;第五部分:“星火燎原”,主要介绍了这支由毛泽东同志从秋收起义中带出来的经三湾改编后的革命军队,参加了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全过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
       参加此次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主要领导。
上一篇:爱心助贫 情暖寒冬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实况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