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学术报告:脑刺激-脑成像技术及发展


发布日期:2016-10-10 浏览数:

时间:2016年10月12日(周三)下午2:30-3:30
报 告 人:李小俚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授
地点:前湖校区信工楼E301
报告摘要:当前,脑刺激-脑成像已经成功应用于脑与认知科学和神经生理学的研究,包括神经兴奋性、神经抑制性及神经可塑性研究、认知基本规律等,尤其正成为功能性脑疾病(抑郁、癫痫、孤独症、老年痴呆、中风康复等)的新治疗和康复技术。该报告总结目前脑刺激-脑成像技术的基本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并以TMS-EEG为例重点介绍,结合我们团队在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脑刺激-脑成像融合带来的新发现和新成果,重点介绍TMS-EEG在植物人诊断和康复方面的应用,TMS-EEG融合不仅是研究大脑功能和大脑活动的重要工具,也是功能性脑病临床治疗潜在的新手段;然而,脑刺激-脑成像的结合并不是简单的技术堆叠,需要克服很多技术难题,才能保证脑刺激-脑成像的最大效能,因此,本报告中也将探讨脑刺激-脑成像中的闭环控制等前沿问题。
报告人简介:
李小俚,教授,民盟盟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北京师范大学脑调控与认知增强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防治研究院特聘专家。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燕山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神经信息与工程、自动化智能状态监控、微弱信号检测与信号处理等研究。至今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0多篇,专利50多项。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9日

上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计... 下一篇:倪东博士应邀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