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交叉学科论坛系列学术报告:“CCF-AI走进南昌大学“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五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数:

时间:2017年4月21日(周五)上午10:20
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信工楼C111
报告题目: 基于认知的机器学习公理化
报告人简介:
       于剑,先后从北京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编委,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兴趣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等。
报告摘要:在大数据时代,因应用需求的驱动,大量新机器学习方法不断产生。 这些新算法理论依据各异,彼此之间的关系极其复杂,对使用者要求极高。但是,儿童的学习能力极高, 却不能掌握现今机器学习的理论。 是否能够提出一套符合人类认知的机器学习理论,是当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报告试图提出一个统一基于认知的机器学习公理化框架,  其基本假设是: 归哪类,像哪类;像哪类,归哪类。该机器学习理论可以推演出归类方法的三条设计原则, 以统一的方式重新解释了数据降维、密度估计、回归,聚类和分类等问题,而且与日常生活中的认知原则一致。
南昌大学科技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7.4.17
上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计... 下一篇:交叉学科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基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