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李凡长教授应邀“CCF-AI走进南昌大学”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数:


  4月20日下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李凡长教授。至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并做题为“类脑协同学习”的主题学习报告。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邱桃荣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并就AlphaGo在围棋领域战胜李世石等近期AI领域取得的成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在从AI理念提出至今,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特别是深度学习概念的提出,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发展指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报告中,李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提出了“脑协同学习”理论体系,包括:可表示性、动允性、可评价性三方面的系统研究。并以图像识别为例,详细介绍了“基于认知模型的图像不变性特征理论和关键技术”   
      报告最后,李教授敦促在座同学,在校期间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淀,并多次强调“任何一个模型都是要有理论做基础的”。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这场报告会,大家对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类脑计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计... 下一篇:交叉学科论坛系列学术报告:“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