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广东省杰青张智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数:


       2018年5月14日,广东省杰青、广东省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华南理工大学张智军教授应南昌大学邀请,来校作《变参递归神经网络及其在机器人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张智军长期从事神经网络设计和冗余度机器人的运动规划工作。主要原创性成果有:(1)在递归神经网络领域提出了指数型和幂函数型变参递归神经网络,并利用变参神经动力学方法推导新型优化指标和高效而鲁棒的二次型规划求解器;(2)在冗余度机器人解析方面提出了基于约束二次型规划的加速度层重复运动规划的策略,并证明了加速度层与速度层重复运动规划方案的等效性定理;(3)在多臂机器人协作运动规划方面,提出多臂机器人协调控制的二次运动规划策略;(4)在研究开发自主类人机器人方面,提出了双臂实时协调运动规划方案,头手协作自然行为生成方案,人类周期性运动规划方案,和多模注意力捕获方案。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接受IEEE Trans长文15篇,EI论文13篇,英文著作2部/章,拥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受理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1项,中国控制会议(CCC)最佳墙报奖提名。现为2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杰青项目1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际项目一项;横向项目多项;主持项目超过百万;参与科研项目经费超过1亿人民币。
        报告中,张教授重点介绍了:自然界及物理世界都是随着时间而变换着的,受启发于自然界这一基本规律,基于神经动力学方法,提出了变参递归神经网络,获得了变参递归神经网络的多种形式,并从理论和实验上分别证明和验证了该网络在求解时变问题及机器人运动规划问题时具有超指数收敛的性质。在解决含噪声问题时,这种模型更可以有效的抑制噪声,比同类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这种方法可以应用于机器人运动规划及飞行控制器设计及众多方面。张智军教授通过视频展示了其研发的脑意识控制机器人、飞行机器人、动作模仿机器人等各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科学和工程问题。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李春泉副主任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及近4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上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计... 下一篇:学术报告:Terahertz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