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15-01-22 浏览数:

 

一、培养目标

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基本要求,培养适应计算机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能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设计、实施和管理及各种领域的计算机应用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基本要求

通过科学构建和整体优化课程体系,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运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较好地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等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科学方法;熟悉计算机系统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的环境,初步掌握计算机网络及产品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获得良好的工程训练,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及网络的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继续学习的能力和团队精神;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三、标准学制、毕业最低学分、学位

标准学制:4

毕业最低学分:160学分

学位:工学学士

第二课堂:2学分

四、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由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组成。第一课堂包括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及个性课程。第二课堂由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职业生存能力培养、身心健康素质提升四大类。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获贷毕... 下一篇: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