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积累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数:

 

我认为的学习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于如何解决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种算法,而我的算法包括这几点:善于掌握周边人算法的优点并运用自如,对于不清楚的概念查资料获得详细解释,通过自己的思考得到基本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在不清楚优化方向时,查阅类似论文提取更优的解决思路,在时间允许范围内查阅尽可能多的文献,得到目前最优方案。接下来是如何实施这个方案得到结果咯,对于遇到的各种模型,编程语言包括了解决各种问题的强大功能,前提是你把问题抽象出来,明白算法的流程图,如果已经做到了这点,后面是程序员人机交互的过程,对于编程的学习方法,我可以大致列出几点;学技术,做项目,查文档,调试。基本要求是了解某种技术的解决范围和适用范围,在编程之前最好知道这个问题用哪种技术解决最恰当。然后开始编程,遇到问题,调试,网上查找资料,阅读技术文档,解决需求,实现效果。其实学习的方法可以较轻松的掌握,只需要养成这种思维和编程习惯。而问题是不断出现层出不穷的玩意,不仅仅指数学建模中的问题, 还有生活中情绪里工作上的各种问题。需要养成一种好习惯即遇到问题要产生一种警觉,清楚解决难点,并想法子解决。.

除了这种自我开拓式的学习,我们接触到的更多的是课本知识的学习,这是一个合格的学生要掌握的技能:预习,听课,按照要求认真完成作业,最重要的是用心,听话,认真。坚持做好学生本职的事情。

我之前的绩点还算不错,出于好奇走出了带满光环的学霸的套路,开始沉醉于实验自己的各种想法,这种实验的后果是很惨痛的,我现在面临着各种窘境待解决。可是我不后悔这样的选择,只是认为自己从中积累的不够多。世界是多元化的,只有多接触才知道其中的奥妙,大学阶段无非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走的这条路并不是野路子,有前人带着路,所以我能看到前方的光,没有畏惧。一切的努力只因为想让自己真正的成长,有机会接触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我只是不想成为井底之蛙,只是好奇的寻找着各种问题的答案。

方交凤

上一篇:王春玲:我绝不向命运屈服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第八届“致新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