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习与创新

学生活动

心理与健康教育

南昌大学首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4-11-03 浏览数:

        南昌大学首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14111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比赛由南昌大学教务处主办,由信息工程学院和物联网技术创新创业基地承办。这次比赛的评审专家们由校内外的专家组成,校外专家成功邀请了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德识教授和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晖教授前来担任评审专家。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的选拨,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共有13支队。本次参赛作品多样化,涉及物联网各种智能领域。比如说智能跟随小车,可以识别人脸并且自动跟随,完全解放你的双手;再如手势小车,能够识别你的手势,并根据手势的变化相应的移动;还有U盘伴侣,无需电脑,直接实现两个U盘之间的对接,史无前例;还有基于多传感环境下的感知机器人,宿舍安全节能装置,护花使者——自动浇花装置,旋转光轮,魔镜等优秀作品,创意十足,吸人眼球,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台下有100多位学生观众对作品的展示时时发出赞叹,掌声也是不绝于耳。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们进行了PPT的介绍、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现场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评委专家对每个作品都作出了详细的点评,除了赞赏之外还从各方面为作品的改进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使得参赛队员及在场观众都获益匪浅。
       南昌大学举办的首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给了在场观众学生极大的鼓励以及信心,使得他们对物联网大赛和作品的制作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打算积极参与下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充分激发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提升我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对我校培养学生获取知识、应用知识的能力及创新创业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昌大学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越办越好。 




上一篇:大手拉小手 让赤山科技幼苗茁壮成...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头自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