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习与创新

学生活动

心理与健康教育

用话剧演绎科学,让合作传播志愿-南昌大学信工社实部科技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31 浏览数: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记者 社会实践部)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与网络工程141班团支部在江西科技馆一楼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小短剧。
       这个科普小短剧借鉴了福尔摩斯的案情发展,以一个死者为线索,中间穿插了两个物理小实验,用科学实验推动剧情发展,让孩子们在看剧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真正做到“带着乐趣去学习”,极富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意义,受到现场小朋友和家长极大的欢迎。
清晨七点,社实部的成员们就开始出发了,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社实部的成员们顺利到达了江西科技馆。
       由于怕演出时出现意外,成员们进行了两次试演,成员们斗志昂扬,再加上江西科技馆工作人员耐心帮他们纠正表演时的瑕疵,这次表演比预期中成功许多。
在表演过程中,大家都很投入,即使他们不是专业的,但他们的表演仍然让大家眼前一亮,这其中有清洁工看到死者随后报警的情节,表演清洁工的同学充分发挥了他的表演天赋,在场的家长们看到这一幕都为他的精湛演技不自觉的笑起来。
      
在整场表演中,成员们发挥了团队的作用,互相帮助,力求将表演完美化,在正式表演的时候,孩子们和家长表情专注,当做小实验的时候,家长们都会心一笑,场面十分温馨。
社实部与网工141班团支部合作融洽,配合默契,给孩子们带来了科学与话剧的奇幻之旅,让孩子们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而且这种表演形式更容易受到家长的认可,用一种轻松愉悦的形式代替单纯的物理小实验表演,更容易激发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兴趣。
        此次活动是社实部首次与班级团支部合作,为志愿团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为全员参与志愿活动开启了一扇大门,让志愿活动与学生紧密相连,也使得志愿活动更加的深入人心。(摄影 社会实践部)


上一篇:观《红海行动》,传五四精神——信... 下一篇:信工学院女生节活动圆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