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论坛系列学术报告:“CCF-AI走进南昌大学“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

2017-04-17 12:00:00


时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下午3:20
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信工楼C111
报告题目:类脑协同学习
报告人简介:
        李凡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学者,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主任,苏州工业大数据研究所所长,苏州大学机器学习与类脑计算国际合作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科学中国人2015年年度人物,首届(2016)未来科学大奖候选人。
李凡长教授于1995年10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8月在云南大学破格晋升为教授。
        李凡长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李群机器学习、大数据科学与工程、认知软件工程,动态模糊逻辑等,先后承担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及其他项目,取得了一批被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其中在美国出版英文专著1部),教材4部,曾获得省级科技奖2项,IEEE CS GRC Pioneer Award 1项。多年来致力于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计算机导论”、“人工智能原理”、“组合数学”、“机器学习”、“计算机数学”、“李群机器学习”、“动态模糊机器学习”、“动态模糊逻辑”、“决策支持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李凡长教授是动态模糊逻辑(Dynamic Fuzzy Logic,DFL)、李群机器学习(Lie Group Machine Learning,LML)和多维度协同教育方法(Theory and method of multidimensional collaborative education)的主要提出者.

南昌大学科技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