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在物流中的应用

2017-09-26 12:00:00


      本报告主要讲述物流系统的批处理路由器(Batch router),动态路由器(dynamic router), 路由编辑器(gEditor)等其它组件,介绍动态规划,模拟冶炼法(simulated annealing), fuzzy cluster法等,长运的拖车平衡(trailer balance inLine Hauling), 以及优化的目标函数及满足用户各种需求的一系列的约束条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方法确立车辆时间窗工作区,工作区工作时域,仓储的分布,库存量预测。通过大数据分析,估算道路时域速度函数。最后,介绍Cheetah Logistics 系统在Amazon,FedEx,Macy's等美国大公司的应用状况。

主讲人:徐美和,美国CHEETAH公司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
江西进贤人,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于江西师大本科学习。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0年至1993年江西工业大学计算机系任讲师。1993年至1996年,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南昌大学破格教授。 1997年至1998年,香港科技大学任助理研究员。1998年至200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数码研究院(Kent Ridge Digital Labs)任副研究员。2000年至2004年,美国加州大学(UCLA)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2007年任加州大学(UCLA)研究员。2007年至今,任美国CHEETAH公司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从事智能物流、大数据在物流中应用研发。在科学计算可视化及医学图像及计算机手术模拟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在国际刊物或国际会议发表有影响(高引用)文章近20篇。在智能物流系统软件领域,现拥有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的专利3项。IEEE资深会员,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Counci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fessionals)会员。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7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信工楼E301

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