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广东工业大学许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8-06-19 12:00:00


应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许杰博士于6月15日上午9:30在信工楼E301做了题为“UAV-Enabled Wireless Powere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Joint Trajectory and Wireless Resource Allocation”的学术报告。来自计算机、电子、通信、无线电物理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许杰博士于201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无线能量传输、无线通信、以及智能电网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引用超过1700次,并有7篇论文被列为ESI高被引论文,2017年获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科研项目多项。

传统RF WPT基于固定的AP为地面低功耗IoT节点提供能量,但由于信道fading等的影响将降低远距离用户的端到端能效,在学术报告会上,许教授针对这一问题介绍了一种新颖的基于无人机的无线输能通信网络,详细阐述了基于无人机的两用户无线输能系统、多用户无线输能系统及WPCN的联合轨迹优化和通信资源分配,并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展示了具体的问题提出,数学建模和优化求解,以及未来研究趋势。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许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