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司特高压工程专家 孙昕 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8-04-19 12:00:00


      
       2018年4月18日,国网公司特高压工程专家孙昕教授应南昌大学邀请,来校作《能源转型与综合能源系统构建》学术报告。孙昕,博士,教授级高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学会常务理事兼电力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能智库、能源互联网专家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安徽电力设计院院长、安徽电力局副局长、康源电力集团董事长、中国电科院院长、国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特高压部、交流建设部主任、国网公司顾问。现为国网公司特高压工程专家,合肥工大、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大兼职教授、博导。具体组织实施建成了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及若干后续工程,获交流特高压工程功勋首席。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部、建设部、安徽省、中企联、电力行业、国网公司)十多项以及国优设计奖多项。组织和编写的专著多部、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孙教授的报告就能源转型要解决的问题、目标,现代能源体系定义、构成和推进落实的基础依托、关键驱动要素、着力点以及与综合能源系统、第三代电力系统的关系,综合能源系统的定义、构建综合能源系统从国家、区域、终端三个层面需做的基本工作,综合能源服务等做了详尽的阐述。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系黄玉水主任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及近4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