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南昌大学”来到信息工程学院

2015-05-29 12:00:00


 

CCF走进南昌大学”是“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信息工程学院是这次南昌大学活动的首站。

2015528日,“CCF走进南昌大学活动来到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

CCF走进高校特邀讲者、CCF监事、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大机遇、大挑战——当互联网+遇到大数据》学术报告。

2005年度首位“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大学黄铠教授作了题为《Evaluating Spark over Hadoop for Fast Big Data Analytics in Public Clouds》的报告。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师生到互动的热情。两位专家与师生就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怎样调整好科研状态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和细致的讨论。专家鼓励师生借助CCF的平台与高水平同行进行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活动使师生对发展自己的学术道路及前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大大鼓舞了师生的对学术理想的追求。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CCF走进高校”是CCF组织的系列演讲公益活动,众多资深的活跃在学术界、教育界、产业界的CCF专家,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认识自己,指导他们的职业规划。CCF@U已经成为CCF的一个品牌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近300场活动,走进了全国200多所高校和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