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吴素农教授级高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21 11:53:00


7cdb9283f99441fab4353153792178c5.jpg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吴素农教授级高工莅临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楼B307会议室面向能源与电气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之前,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为吴素农教授级高工颁发了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吴总的学术讲座为我们介绍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新型电力系统的特征,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角度,阐述了今后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特高压工程、主动配电网,配电自动化以及需求侧响应等,为学院从事电气工程研究的师生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研究方向。

最后,吴总与在场的师生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