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报告会

2021-05-26 04:37:23


5月25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楼E214举办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秋光教授为广大师生党员带来了《思想建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保持自身先进性的伟大创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罗荣萍主持。

罗荣萍指出,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的举办旨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随后,郭秋光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建设的重要课题——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保持先进性的探索误区——党员及领导机关的工人化”、“思想建党原则的确立——从古田会议到瓦窑堡会议”、“思想建党原则的重要实践——整风运动”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郭秋光教授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