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办公室>>

学院介绍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学院委员会

岗位制度

联系方式

教学办公室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2-28 浏览数: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成立于2003年7月,是在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对全院的教学及教学研究活动的正常运行起着关键作用。多年以来,教学办公室一直致力于建立严谨、求实、高效的教学管理模式,秉承规范管理、勇于创新、服务师生的宗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组织并协助制定本院学年的教学管理工作总体目标和学期工作计划。

二、组织并协助制定各专业人才培育方案和教学计划;审定教学计划变更等工作。

三、负责编制各类课表;办理停课、调课、补课等工作。

四、负责教学工作量核定工作;负责组织教材的征订和发放工作。

五、负责各类课程选修的组织;编制各类课表;办理停课调补课等工作。

六、负责各类课程考试试组织和试卷归档等工作。

七、负责学生学籍处理、学生成绩等工作、考试资格、学生证件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缴费、成绩统计、成绩发放等工作。

九、负责各类实践性教学环节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组织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组织评学评教、教师质量考核及教学各环节质量监控等工作。

十一、 负责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学生科研、创新创业、创新学分等工作。

十二、 负责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查及管理工作。

十三、 负责组织各类教学活动的检查、评估等工作。

十四、负责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十五、完成学院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