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毫不松懈!信息工程学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数:

自与学校一路之隔的新建区出现疫情反弹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高站位、密部署、快行动,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全员沉入一线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织密织牢保卫师生生命健康、保障校园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网。

严密部署  迅速应对

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急会议,传达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我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上,院党委书记熊贻军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坚决客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撑全校疫情防控大局”。

3月17日开始,学院两位主要领导携两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封闭在校值班,与全院在校师生“战”在一起。

期间,学院行政办公室迅速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为每位在校教师配备了消毒凝胶、速干消毒液、防护口罩、杀菌湿巾等,为一线教师保驾护航。

耐心引导  贴心守护

3月16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全体辅导员便第一时间召开了主题班会,传达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学校相关政策,并做好了留校住宿的准备。战“疫”一线,他们与学生“心连心”,共同画好“同心圆”。

3月17日,接到全员核酸的通知后,辅导员们及时传达给学生。3月18日凌晨1点,他们迅速组织、引导19栋、22栋的学生有序前往室内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夜晚挡不住前行,寒风吹不散坚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个楼栋的同学全员顺利完成第一轮检测。

3月19日上午,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全院在校的1930名学生全员完成第二轮检测。

几天来,他们还亲临学生宿舍,亲切问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辅导员们贴心为学生化心结,抚心境,24小时不断联,用最大的能力关怀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奉献担当  青春无悔

3月16日,在学校发出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学生骨干便组成“团员先锋队”,在寝室楼栋站岗,提醒进出楼栋学生佩戴口罩、进楼扫码。

3月17日,学院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了一封《致全院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不到一个小时,便有学生写下请战书。当晚,共有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主动请缨,主动承担起在20栋、21栋的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五个学院共2100余位学生。

他们化身秩序引导员、信息录入员、防疫宣传员,有组织、有纪律,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从当晚8点到次日凌晨5点,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坚守各自岗位。灯火通明的天健园,见证了他们的大情怀和大担当。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全院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杭州中惠智研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