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林晓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11-04 浏览数:

应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林晓东教授于11月3日上午9:30,在信工楼A401做了题为 “User-Habit-Oriented Authentication Model: Toward Secure, User-Friendly Authentication for Mobile Devices”的学术报告。来自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林晓东教授于1998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博士,2008年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商业和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副教授(终身)。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安全,应用密码学,计算机取证以及软件安全。林教授已经在IEEE权威期刊以及顶级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多次在各大重要国际会议上获奖,在多家国际知名期刊担任副主编或客座主编,并在多个项目委员会任职,并获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院(NSERC)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类),现为IEEE通信安全分会副主席,谷歌学术搜索引用达到7000多次,所提出的几种通信安全策略已经作为经典方法列入了通信安全领域的教科书。

目前已有密码、格型图案、生物特征等各种方式应用于移动终端的用户认证,但这些方法要么容易被破解,要么需要增加额外软硬件提高了成本也牺牲了实用性。在学术报告会上,林教授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基于移动用户使用个体的行为习惯的全新的安全认证概念,并以使用者爱好音乐为例,介绍了所构建的基于音乐韵律的用户安全认证模型的原理和实测使用效果,进一步展示了基于心理学的思维不可知性提高认证安全的方法。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这一全新的安全认证概念有了更好的认识,还对林教授展现出的深厚的学术研究功底为之倾佩,领悟到在泛在信息时代科学研究中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江西省高校物联网教学研讨会在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