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1-25 浏览数:

 

1122日八点半,2014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如期举行。此次报告年会由江西省自动化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周东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以及东北大学王宏教授作为主讲人,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华东其他省市自动化学科代表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副校长谢明勇致欢迎词,真诚问候与会兄弟省份的代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作为主办方,江西省自动化学会汤彬教授对本年度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过去一年,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参与学术会议一百多人次,参与全国学术交流达二百多人次,并且在自动化网络服务、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同时他还表示,江西自动化学会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兄弟省份同仁的支持与帮助,望通过报告年会促进各方交流,加快自动化学科的发展。

清华大学周东华教授带来了《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诊断技术》的项目汇报。面临国内外关于此项高速列车技术几乎空白的研究状况,周教授列举了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故障诊断技术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所需的研究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主讲的《从信息技术到知识自动化》,从物理自动化、信息自动化、知识自动化三个方面剖析了现代自动化在不同领域所扮演的角色。

东北大学王宏教授主讲的主题为《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数学公式”》,他指出,中国虽为工业化的大国,但在能源、资源、环境上存在着较大问题。而将现实工业化与信息化有效融合,用数学公式具象描述生产效率,把工业化流程最大程度优化,从而达到提高产品质量、节能减排的目的。

此次年会促进了学会组织及会员的相互间交流,为华东六省一市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学院教工夺得校拔河比赛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