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学院扎实开展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0 浏览数:

一、高度重视,认真执行

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定各部门责任,以“创建和谐学院,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制定了宣传月的实施方案并将实施方案下发至各有关责任部门。各部门根据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中都有专人负责,在完成过程中有检查、有督促,使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二、内容丰富

1、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举办两会知识竞赛。

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学生会举办两会知识竞赛,通过比赛,拉近同学们与两会的距离,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到更多的关于两会的知识。


2、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

学生干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学生干部培养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院学生干部培养体系,提升同学们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培养并造就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

3、制作专题板报、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在19202225楼栋大厅分别张贴主题为“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宣传海报,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

2)在19202225楼栋的楼梯、电梯口张贴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宣传标语。

      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让学院师生每次进入学生宿舍都能醒目看见,大家纷纷表示列出的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事例让他们印象非常深刻,以后一定能更好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提高了师生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起到了宣传南昌大学关于加强和创新学生管理,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综合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的作用。


4、联合举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加深权益知识的了解。

5、组织法制知识学习,增强了法制安全意识。

6、举办消防培训班,提高消防应对能力。

7、举办突发事件处置讲座,提高处理问题能力。

8、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及时干预心理危机问题学生。

 

 

9、加强公寓安全检查,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10、组织学生干部和党员走向社会,开展关爱志愿活动。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