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在我院启动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数:



 
 

 

20155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研究生院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波、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新霞,华中地区高校代表,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主持。

辛洪波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现状,对学校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表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华中各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发展。

杨波主任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致辞,他对此次竞赛在促进我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予肯定,希望借此推进我省创新性、应用型、研究型人才的培养,他预祝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赛事圆满成功。

全国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新霞进行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举办情况,并对本次竞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为组委会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审议通过了华中赛区相关事宜。

下午2点,在研究生院报告厅进行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的宣讲活动。首先,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万凡副院长对宣讲会活动进行致辞,她希望现场的研究生们认真听取大赛秘书李洋老师关于竞赛的介绍,同时也鼓励现场的同学们积极的组队报名参赛,也预祝此次宣讲活动圆满成功。接着,中国研电赛秘书李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十届研电赛的参赛说明和注意事项。在此次宣讲活动中,雷神科技创始人李欣给同学们分享他们团队的创业故事,幽默风趣的演讲迎来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我校第九届研电赛优秀参赛选手给大家分享他的参赛感悟以及宝贵的参赛经验,随着掌声响起,此次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的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第九届开始,改为一年举办一次。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十六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53月正式启动,全国划分七大赛区,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初赛于20157月陆续举行,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担华中赛区竞赛具体事务,决赛于20158月在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举行。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Panagiotis G.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