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8-27 浏览数:

 

   日前,“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现场评审、答辩、路演、大众票选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3支队伍从全国7个赛区2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创历史最好成绩。

“均匀队”以作品“具有匀强磁场特性的磁谐振耦合式多负载充电平台”获得团队一等奖,“CRSN-LAB”、“WINNER_NCU”则分别以“基于FPGA架构的通信波形系统发射机设计及实现”、“基于移动电源的移动存储设备管理平台设计”获得团队二等奖。其中,“均匀队”的刘婉获个人二等奖,指导老师罗斌获优秀指导教师奖,“CRSN-LAB”的熊信敏和“WINNER_NCU”的吴新峰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为第一次主动和社会科技创新企业合作举办,旨在鼓励研究生进行自主创新,为将学术研究孵化成科技产品架设桥梁。此次参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采,而且极大鼓舞了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热情。同时,这也是我院“大信息类”教学与实践体系改革的成果之一。

附:获奖作品
获得奖项:团队一等奖 

获奖队伍:均匀队

指导老师:罗斌

队伍成员:刘婉 周俊杰 张平平

获奖作品:“具有匀强磁场特性的磁谐振耦合式多负载充电平台”

作品简介:

该平台可给多个家用小电器充 电(如手机,LED灯泡等),并可根据环境的不同做成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方形结构,使其与家具一体化,不占据额外空间也不影响美观。家具一体化后可以应用于家庭、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

获得奖项:团队二等奖

获奖队伍:CRSN-LAB

指导老师:王玉皞

队伍成员:熊信敏 陈康亮 曾舰

获奖作品:基于FPGA架构的通信波形系统发射机设计及实现

作品简介:为满足未来数据链大容量、高速率和低截获的发展趋势,团队从通信波形设计入手,在既能保证通信性能又能提升隐身性能的前提下,设计了一套基于FPGA框架的通信波形发射机。该发射机设计采用了高性能编码、调制技术与低功率谱扩频、调频技术。在上位机软件的控制下,发射机能辐射不同隐身需求、不同用户业务等级的射频波形。


获得奖项:团队二等奖

获奖队伍:WINNER_NCU

指导老师:朱莉

队伍成员:吴新峰 李唯 林唤

获奖作品:基于移动电源的移动存储设备管理平台设计

作品简介:以单片机作为控制多个存储设备间数据互传的中介,通过蓝牙或WIFI与手机连接,打破了存储设备数据传输对电脑的依赖,完美地实现了通过手机端对存储设备众文件的控制。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还可通过触摸屏独立地完成多个存储设备的管理。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IEEE Transac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