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系列专题一:“大信息类”专业教学与实践改革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数:

             

   2015
9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进行了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系列首场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夏志辉主持研讨,南昌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建宁、校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了专题研讨。学院院系(中心)领导、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和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副院长汪庆年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布置落实校党委关于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举措,以及在近阶段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安排及要求。院长王玉皞教授作了专题研讨报告:泛在信息时代下“大信息类”专业的教学与实践变革趋势。这是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南昌大学党委布署,进行“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为主题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首场专题。

王院长的报告阐述了从工业时代到信息与智能化时代的发展,泛在网络成为信息社会的重要载体和信息产业的普遍共识,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的发展与应用已成为必然。信息工程学院有着大信息类专业集合的优势,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他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实例,探讨了学院大信息类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实验实践、校企合作教改的实践与思路。

   副处长徐建宁肯定了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相信更多的研讨会将有助于深入探讨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的发展。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大信息类“四位一体”的教改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