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数:

找问题 理思绪 定出路


“2021年学生工作到底要怎么干?”“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怎么抓?”“党建品牌要怎么建设?”“思政工作和新工科建设如何结合起来?”……

年初寒冬,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寻求发展、追求跨越的脚步声愈发铿锵

1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务虚会,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坐在一起,来了一次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头脑风暴”。这次要议的,是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学生工作具体怎么干的问题。

开好务虚会,是为了抓好务实事。

“开这次务虚会,就是希望能全面分析学院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积极探索学院学生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把学生工作纳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大格局中,将学生工作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有机结合起来。”会议一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会上,学院院长王玉皞作了题为《面向产业新需求 使命驱动新篇章》的主题报告,通过讲述学院学科发展、产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现状,引发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思考,并给出了明确的实践路径,即:以大思政格局为体,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相融合、思政队伍与专业教师相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 “一体三融合”的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新模式。

在接下来的三个半小时内,参会人员依次发言,紧紧围绕“大思政格局构建”队伍建设“党建”“宣传”“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等重点议题,剖析存在问题,给出发展答案

“学生工作管理模式滞后,不符合现实需求”;“专业教师和学生沟通极少,导师制落实不到位”;“学生日趋功利化,评价体系存在漏洞”……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参会人员的发言,直指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

大家在剖析问题的同时,也在寻找突破的答案,汲取补短板的动力。

规范化党建、文化党建、服务党建、数字党建、生态党建,是我们党建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把重心放在文化建设上,尤其是寝室文化、班级文化、楼栋文化,让学生有归属感、幸福感”;“研究生管理架构要搭建起来”;“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让他们成为践行‘四自教育’的排头兵”……大家的发言开门点题,不讲套话,只为学生工作能够更加扎实、更加出彩。

问题很实在,发言有干货

这次务虚会让我们看到了学院党委谋划未来、推动当下的务实风,也让人更加憧憬“十四五”学院在助力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新征程中会有何精彩表现

新起点,新作为,新未来,我们充满期待……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