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系统集成与控制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数:

华中科技大学李曦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2月5日下午15:00-17:00,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李曦教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在信工楼E3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系统集成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胡凌燕教授主持,我院黄玉水、余运俊等师生共约25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曦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行业高温燃料电池标准委员会委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慧能源大数据、氢能与燃料电池、智能型氧测量、微能网优化管控等。

本次报告中,李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在燃料电池在微能网中应用、建模、诊断与控制的最新成果。首先以微能网为例介绍了其研究背景,构建了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为主的微能网子单元;其次,结合数据孪生介绍了微能网中SOFC系统的建模方法,并进一步解释了SOFC系统的控制、诊断等工作的相关机理。在此基础上,又从国家政策支持、国内外研究及产业化现状等角度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预测。最后,李曦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本领域的相关成果,以及SOFC电池片实物,使大家对SOFC的结构与工作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曦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激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对于现场师生们的问题,李曦教授均做了细致回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最后,胡凌燕教授对李曦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李曦教授的报告,促进了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会后,双方又就学科评估、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