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主任孙昕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数:


    2018年2月12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学会常务理事兼电力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能智库、能源互联网专家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网公司特高压工程专家孙昕博士应南昌大学邀请,来校作《十三五能源(电力)规划与我国能源(电力)转型》专题报告。
     孙博士的报告就我国的十三五电力规划做了详尽的阐述,并指出了现代能源体系是未来电力发展的趋势。同时,能源转型必须跨界、跨代,依托电力转型在源、网、荷、储动态平衡上推进落实。
     孙博士系我国资深电力专家。曾任安徽电力设计院院长、安徽电力局副局长、康源电力集团董事长、中国电科院院长、国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特高压部、交流建设部主任、国网公司顾问。具体组织实施建成了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及若干后续工程,获交流特高压工程功勋首席。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部、建设部、安徽省、中企联、电力行业、国网公司)十多项以及国优设计奖多项。
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王玉皞院长主持。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立,人力资源部肖文明主任、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彭永供莅临指导。学院相关领导及近4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
      会后,邓晓华副校长与孙昕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我院师生走进共青,创新创业的别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