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是为共产主义牺牲,为苏维埃流血。”多少年来,方志敏烈士高尚的情操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令人感佩至今。

43日,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60余位青年团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墓,开展了清明祭扫暨“重温恢宏四史,汲取党史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团员们在方志敏雕像前重温了入团誓词,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坚定有力地宣誓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我爱这土地,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在雕像前,他们还一齐朗诵了著名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仿佛在与方志敏烈士进行一场对话,诉说着对烈士的敬畏与仰慕之情,同时也表达着他们那颗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

进入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他的狱中遗著《清贫》映入眼帘,文中详细记述了被俘的经过,并热情赞美了共产党人清贫的美德。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则动人的故事,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悲壮和伟大!

随后,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沿着甬路而上,踏上11层共157级台阶,来到方志敏烈士的陵墓前。他们向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鞠躬并默哀,表达深深的敬仰和浓浓的哀思。团员代表满怀对先烈的崇敬和爱戴敬献花圈。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念与信仰,也渐渐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将更加努力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计算机类201班的白佳悦同学说:“方志敏烈士是我们心中的楷模,他在狱中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他们那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