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数:









       7月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9所高校的37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研究生人数达2051人,其中有78个参赛队的近500名队员来到了现场进行比赛。
      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研电赛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德识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何文丹以及来自华中地区高校的专家评委近40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对比赛全程进行了监督和评审。我校副校长辛洪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志辉,院长王玉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首先,辛洪波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南昌大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尤其是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希望研究生通过参加创新实践大赛系列活动,增进兄弟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作为主办方在致辞中讲到,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他对南昌大学承办此次赛事表示感谢。李德识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创办大赛的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创新人才,注重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并对华中赛区在历年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给予肯定。开幕式上,海军工程大学陈少昌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发言,南昌大学研究生肖铭呈作为参赛队代表发言和宣誓。最后,由我校辛洪波副校长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历时一天,分为上午现场作品展示和下午分组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8支队伍,二等奖114支队伍,三等奖126支队伍。其中40支队伍将代表华中赛区参加8月份在南京举办的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我校此次有6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大赛具体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据悉,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极大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其中的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采编新闻撰写张小豪,何超琦,陈娇)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第十四届研电赛华中赛区专家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