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不负韶华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数:

8月28日至29日,润溪湖畔,晴空万里,美丽的前湖校区在艳阳下焕发别样光彩。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将与其他兄弟学院新生一起,在这里开启美妙的大学生活。

精心部署有真情

     

     

“信息工程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27号上午,信工楼和学生楼栋便挂起了多条醒目的迎新横幅。“标准化用品缴费处”、“保险办理处”、“新生钥匙发放处”……19栋架空层也早早张贴好了相关标识,方便新生办理入住事宜。为确保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暑假期间,学院便通过多次线上线下会议,制定本科生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开展部署。从收录取通知书到新生寝室名牌粘贴,从楼栋宣传阵地布置到志愿者选拔培训……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对接,绝不给迎新工作留任何死角。

细致服务显温情

      

     

     

虽然迎新期间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但这丝毫不影响信工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在五四大道上的帐篷里,他们细心收录取通知书、分发校园卡、发放报到单,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疑惑;从五四大道到新生宿舍的路上,也随处可见为新生们提拉行李、指路引路的志愿者身影;在19栋架空层,又有另一拨志愿者们正在为新生们发放钥匙、协助办理保险、贵重物品安全箱租赁等事宜。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就像是一阵阵清风,吹进了每一位新生的心里。此前,学院大二年级各专业的同学们也自愿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为即将到校的学弟学妹们打扫寝室,营造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迎新期间,院党委书记夏志辉、院长王玉皞、党委副书记王光辉、副院长温平威等院领导深入迎新一线查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新生报到进展,并深入学生宿舍慰问部分新生。

真挚话语透深情

     

     

迎新期间,一位又一位新信工人带着梦想踏入校园,他们也诉说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薛鹏霄同学说:“想在大学生活中多学习专业知识,发展多项技能,提升社交能力,活出精彩。更希望在以后,能够面对一个全新的、更加优秀的自己,而不会心存遗憾。”19级电子系的肖家骏表示,学长学姐热情的服务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亲切感,刚来到大学的陌生感瞬间就消失了,对大学未来的生活愈加憧憬,希望以后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不少家长也对自己的孩子寄予了厚望,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他们能在大学里得到锻炼,学习到更多在平常生活中学习不到的知识,独立自主,努力学习,拼搏向前,成就更好的自我。

随后,学院还将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各专业实际,开展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校情校史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内容在内的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以及思维方式、学习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提高“ 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能力。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学院领导看望暑假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