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泰豪集团总裁杨剑做客第7期《青音讲坛》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数:


“不管有多忙,只要公司里有南昌大学的师弟师妹们要找我谈心或是聊天,我一定会找出时间赴约。因为我是从南昌大学走出去的,我对这里有一种天然的情感。”

7月8日下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信工楼E307会议室里,第7期《青音讲坛》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泰豪集团总裁杨剑在台上畅叙与南大的情谊,他以《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和成长故事,勉励他们做好职业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是什么?”杨剑一开场就抛出了这个问题。 他指出,职业规划可以帮助大家确立人生方向,提供奋斗策略;准确评估自身优劣势,寻找职业机遇;可以塑造充实自我,提高职业竞争力。

“我是学校96级电机专业的,我在大学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职业规划,但是我给自己设定了几个目标,例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考取驾照、通过四六级、进入学生会等等。而且我一步步都朝着这些目标在前进,在努力,而且最终实现了。现在看来,这些都算是短期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容。”杨剑认为,职业规划应该是知道自己未来做什么,自己未来不做什么,要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上,进行详细的职业规划。

“去选择职业规划,内在的自然属性和外在的社会属性是主要考虑因素当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和自己的职业结合在一起时,这就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很快乐的。”随后,他给大家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并与大家分享了在职场中常见的几个职业参评,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自我评估。

“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职场上的错过与后悔要怎么看待?”“‘内卷’现象告诉我们什么?”“怎么看待‘躺平’这个词?”讲座中,杨剑多次发问,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积极与大家进行互动。“我认为在职场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做好选择,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在选择之后,努力更重要,一定努力下去,这样才能成功。”提问过后,他也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讲座最后,身为泰豪集团的总裁,他也与大家分享了企业最看重的是道德品质、团队意识与合作、责任心与敬业精神等特质,同时,告诫大家要以创新的思路、积极的态度和正向的观念面对工作。“成功者总是在找方法解决问题,失败者总是在找理由推卸责任。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去不断创造价值。”

本次讲座共有2018级120余同学到场聆听,另有500余位2018级、2019级、2020级同学在线上观看讲座。

杨剑简介:

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泰豪集团总裁,并任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工商联常务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江西省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会会长等职务。个人先后被授予江西省“优秀企业家”、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南昌市劳动模范”,第一财经“年度创新力特别人物奖”等荣誉。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喜报】我院周南润教授团队获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