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红烛”“红塔”做先锋,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挺在战“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数:

自南昌出现疫情反弹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积极践行“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以“做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吹响战斗集结号。百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争上一线、勇做先锋,将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让靓丽的“志愿红”驱散疫情阴霾,为高效落实和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红色保障”。

闻令而动,争当战“疫”领头雁

1180b5c6268b4ec789577fcbc03e39c5.jpg

在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密部署,积极组织教师党员下沉楼栋,协助开展覆盖全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发布《致全院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让党徽闪闪发亮,让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快速响应、迅速到岗、全力支援。

在学校发布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院党委书记熊贻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且根身先士卒,主动担任19栋、21栋学生公寓栋长。在他们的带动下,学院招募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发布后,短短1个小时内,就有13名教师党员、100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分别组成“红烛”“红塔”两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到岗协助学生楼栋的核酸检测工作。

听令而行,争当战“疫”贴心人

“红烛”“红塔”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经过线上、线下多轮培训后,严格按照学校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部署要求,以“清醒、冷静、精准、高效、有序”为工作目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化身物资搬运员、信息登记员、宣传引导员、秩序维护员、指挥调度员,分别投入到19栋、20栋、21栋学生公寓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在楼层的志愿者,协助楼层长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同学下楼检测;在楼层间的志愿者或背、或扶,协助行动不便的同学下楼完成检测;在楼梯口的志愿者,即使顶着寒风,仍坚持不下“火线”……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志愿红”成为了楼栋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携手并进,共画战疫“同心圆”

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全院所有师生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到安排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在场师生党员志愿者的工作,按照引导,出示核酸检测码、条形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整个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在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在3个小时内,所在3个楼栋的2918人全部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率达到100%。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毫不松懈!信息工程学院织密织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