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研讨会,青年学生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吴鑫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上世纪的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一条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世纪的我们,作为这条大道的继承者和建设者,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定将以学识武装自身,用本领建设家国。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求学过程中,紧跟国家的脚步,响应时代的号召,并将知识融汇于事业追求当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张宏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关怀和寄语总是有着鲜明的指导意义,总是能让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找准正确的人生方向。结合之前阅读过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倡导青年人走进基层、走进实际,这让我深刻地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就要心系党、国家和人民,脚踏实地,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成为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栋梁之材。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监察委主任 颜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让我在大三这一人生抉择期少了一分迷茫,明白了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总书记提出了三个根本问题,这三个问题的答案,也就是我对自身迷茫最好的排解。我要成为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忠诚的人,我学习的目的,是实现个人价值,为民族复兴奋斗一生,我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证明自身所学,以青春力量,奋时代之行。

信息工程学院青音工作室主任 何祎凡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时代为当代青年打造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我们有歌可吟,有路可赴。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自己的行为准则,争做堪当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 戴礼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争当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未来,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团校成员 卜姜元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匪浅。今天,新时代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大好时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稳稳接过民族精神的熊熊火炬,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风貌,书写不一般的青春华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以奋斗者之姿,勇担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团校成员 李万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和希望寄托。我认为,青年的理想就是要紧紧围绕着党组织,为党、为人民发光发热,承担起肩上的重担。青年人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奋斗目标就是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我想到在前几天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这一白皮书,里面所描绘的青年,立足于现实,符合当今时代青年的模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仍然要追随前辈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传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19栋的学生志愿者们,收到一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