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我校获授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数:


近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委会向我校授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人才培养基地”,对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肯定。据悉,我校是全国第二家、全省第一家获授牌的高校。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支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由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每所高校各赛项至多有两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每支参赛队伍须经过资格赛、初赛、决赛等阶段以及方案盲审、方案答辩等诸多环节。2020年最终有约0.5%的队伍获得特等奖,1.5%的队伍获得一等奖,2.6%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南昌大学依托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江西省高校进行参赛。2020年江西省高校参赛规模与获奖情况在全国各省份中名列前茅,特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据统计,江西省共有19所高校、472支队伍报名参赛,各赛项共计1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共18项。其中,南昌大学参赛队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赛项本科组特等奖(全国第二名),该成绩也是江西省本科组参赛队伍中的最好成绩。

(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部分奖牌和胸章)

自2019年开始,南昌大学便依托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该赛事江西省赛区的竞赛,连续获得2019年和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分赛区奖和优秀组织奖。连续多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突出成绩充分反映了我校在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大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和高质量办学水平。

(2019年和2020年的优秀分赛区奖和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