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信工师生积极关注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开幕。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相关报道,高度关注两会盛况。

人工智能系青年教师余礼苏谈到,今年,“数字化”成为全国两会热词,作为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高校党员教师,敏锐地察觉到“数字化”这个关键词的与众不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关注了数字经济以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并提出建设性思路,方向涉及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多个方面。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该把握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乡村的大好时机,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产出更多具有原创性的成果,为我国未来数字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辅导员马文军说,通过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加快发展的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民族全面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教育。作为一名辅导员,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做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19级能源与电气工程系研究生张亮谈到,作为一名在校毕业班研究生,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就业创业问题印象较为深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对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政策支持与不断线服务。这些政策无疑给予了青年人很大的支持,为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平台和机遇。今后,我必将继续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浪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自动化系研究生叶俊翔说,在学习两会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全国各族人民在曲折中前进、共同努力奋斗出来的结果。我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我因处于新时代感到幸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充满朝气,广学才能,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肩负起应担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9级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生张宏波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对于学生就读的帮扶方案,尤其是提高国家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令人印象深刻。这些政策将给予贫困学生更多关心,并帮助困难学生家庭减轻负担。在国家的帮助下,我们更要发奋图强,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用自身的能力来回报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20级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生汤力为说,今年的两会让神州大地展现蓬勃生机,为祖国发展奏响新的乐章。观看全国两会,让我倍感欣喜、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担起重任,做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