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用汗水诠释劳动之美——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数:


11月27日上午,在天健园19-22栋学生公寓和周边的卫生包干区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们正响应学校第二个“校园劳动日”的号召,麻利地干起了“活儿”,擦洗窗户、清扫道路、拾捡垃圾……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让校园格外热闹。

院党委副书记戴超带领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清扫杂物劳动。“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劳动育人阵地作用,将劳动实践贯穿到学生日常生活中,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劳动和公寓文化节等系列劳动实践中来,弘扬劳动精神,把自己锻炼成劳动的‘一把好手’,让‘劳动能力强’成为信工学子的新名片。”劳动前,戴超副书记做动员讲话。

在学生公寓里,同学们正开展卫生大扫除,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之“家”。清擦门窗、清扫地面、通风换气、叠放被褥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寝室里、公寓楼内面貌一新。

电子信息工程系204班的汤力为同学说:“寝室打扫干净了,心情也舒畅了,我感觉更有精力去面对新一天的挑战了。”

在卫生包干区里,各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化身“劳动达人”。他们手拿扫帚、铁锹、簸箕、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各司其责、分工合作,对宿舍楼架空层和周边路面、墙壁和灌木丛等地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全面消除各类卫生死角,不留盲点。他们还将停放在宿舍楼下的自行车摆放得整齐有序,并号召同学们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美文说:“推动劳动教育要体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学生支部党员在此次校园劳动日中承担并高质量完成了学院包干区的卫生打扫和非机动车整理工作,为全院学生作了示范、带了好头。”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学院召开团支书大会暨学习党的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