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77级校友,欢迎回家!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数:


阳光草木芳菲尽,最美人间四月天。对于江西工学院电机系77级的毕业生来说,在4月伊始,他们的心里就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记忆。因为在4月1日上午,他们来到了前湖之畔,他们回家了!
4月1日一早,一号门前就已经站好了两列欢迎的同学。他们拉好横幅,手持手掌拍,翘首企盼着学长学姐们的到来。上午9点,在同学们的热情期盼中,70多位77级校友乘着大巴车抵达一号门。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首《光阴的故事》唱进了77级校友们的心扉。四十年前的他们,还是一位位青葱少年,而如今,都已鬓染秋霜。入校时,他们有的是应届生,有的是知青,还有工人、农民、教师,乃至军人等。在日后的很多年里,他们成为这个国家的中坚力量,是电机领域的开拓者、实践者。

也许是学弟学妹们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让他们仿佛回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年代。他们一个个掏出手机,以校门为背景,拍下一张张值得纪念的照片。他们的脸,在“热烈欢迎江西工学院电机系77级校友返校”的横幅前,洋溢着欣喜与幸福。

“校园匆匆一别,已经过去了许多个春秋,久别的相思之情常常萦绕在我心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再次相聚,我非常感谢南昌大学,感谢信息工程学院,感谢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同学们,感谢迎接我们的学弟学妹!”现任南昌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王文秋,代表77级校友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信工学生会的同学们也为电机系四个班的班级代表,献上了代表祝福的鲜花。带着祝福和感动,他们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回到母校,除了相聚之外,他们还为母院捐赠了一座汉白玉“赤道日晷”。这座坐落信工楼楼前的日晷,是由他们自己设计而成,无论是底座还是日晷面,都加入了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的元素。看到自己精心设计的日晷,他们也十分激动,都纷纷合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志辉、院长王玉皞、党委副书记王光辉也在日晷前迎接各位校友的到来。随后,在这座日晷前,还进行了简短的剪彩仪式。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智享未来,大有所威”校友徐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