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与信仰对话 让青春共鸣—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数:


      11月15日下午,学院“与信仰对话 让青春共鸣”主题讲座在信工楼E114学院党委书记夏志辉主讲。夏书记以自身的高考故事为切入点,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围绕“如何做一名学生”、“如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如何做一名有理性、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大部分开展讲解,由浅入深,层层递进。
  在“如何做一名学生”部分,夏书记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对在场的大学生们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2018级新生应该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尽快调整角色、心态,结合专业潜心探学习规律,并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心理健康,营造幸福快乐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氛围。
  在“如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部分,夏志辉书记对“德”、“智”、“体”、“美”、“劳”五个词的概念进行了全面解析,并借用“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这句话勉励大家做开心快乐、自信自强、体魄健壮、身心健康、心智健全的大学生。
    在“如何做一名有理性、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部分,夏书记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弯腰捡国旗事件为例,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夏书记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国目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六有大学生”勉励大家,希望每个人都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2018级新生2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其他学生通过学院学生会的QQ空间观看直播。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获赠4500万!我院新添两个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