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产教融合 打造AI教育新高地——“南昌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数:


12月21日,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南昌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以下简称“松果菁英班”)正式开班,这是南昌大学与百度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专业竞赛开展的深度校企合作,旨在为社会输入更多优秀的AI人才,推动智能产业发展。

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饶泓、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松果菁英班”是基于2020年签订的“百度公司-南昌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南昌大学和百度公司联合开设的人工智能创新复合型人才特色培养班,采用更高的培养标准和更灵活的教学模式,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首届菁英班收到了来自包括信息工程学院、前湖学院、机电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同学的积极报名,通过筛选和考试,共录取了53位优秀同学。

在开班仪式上,刘耀彬副校长表示,AI时代下,社会对人才提出了崭新标准,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模式应与时代要求良好衔接。“通过与百度的校企合作,采用更灵活的教学模式、更高的培养标准、更好的技术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对于与南昌大学开设菁英班,李轩涯表示,“人才培养的主体是高校,产业实践的经验在企业。百度期望将企业的实践案例,及各行各业针对特定领域、特定问题所总结出的特定方法论,融入到菁英班教学中来。在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中,百度将为菁英班同学们提供人工智能程序设计、项目实践、职业生涯辅导、技术竞赛指导等多维度资源,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计算机思维等综合能力,更有效地服务并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做贡献。”

计算机206班廖喜友同学作为松果菁英班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全班同学都将珍惜菁英班这一宝贵平台,一定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我相信,这里将成为我们人工智能梦想的新起点。”

在热烈的氛围中,刘耀彬与李轩涯为“松果菁英班”揭牌。

随后,计湘婷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的精彩报告,结合了百度的一系列实际应用案例,分享了AI在产教融合中的应用与前沿探索,为“松果菁英班”的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开班第一课”。

据悉,百度将为菁英班同学们提供人工智能程序设计、项目实践、职业生涯辅导、技术竞赛指导等多维度资源,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计算机思维等综合能力,更有效地服务并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松果菁英班”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南昌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快校企深度合作,为培养中国人工智能人才注入新动能。

上一篇:我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 下一篇:双特等!我院师生在省微团课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