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内机构>>

学院新闻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校企合作

教师系列报道

学生风采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数:

 

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由原江西工学院电机系电工电子实验室和江西大学物理系物理实验室合并组建而成,历经五十年的建设发展,现已经成为国内高校规模较大、师资雄厚、设备先进、特色鲜明、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培训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和窗口。2004年初,随着13000平方米新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楼的竣工,中心开始了其飞跃发展的阶段。

200411月随着第一批实验设备安装到位,中心开始了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20049月,中心成功申报了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测控试验平台”;2005年被江西省教育厅批准为首批“江西高校试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被江西省科协命名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及高级实验师5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中心下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两个教研室,面向全校共开设课程10门,平均每年完成教学课时本科生13000学时。中心教学辅助设施齐全,现有DSP、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18个实验室。同时中心还拥有一支兢业和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2006年中心教工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江西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心郑朝丹老师曾获得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江西省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中心自成立以来科研项目立项3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4项。公开发表论文105篇,著作4部。其中国内权威刊物56篇,中文核心期刊24篇。

网站链接:http://dgdz.ncu.edu.cn/
上一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系 下一篇: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