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园地>>

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回访交流创业心得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数:


  4月20日晚七点,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楼E114举行了优秀校友返校讲座,南昌大学98届电子系黄凯博士与信工学子亲密座谈,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黄凯博士的讲座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而在这一主题之下囊括了观、思、践三大方面。“观天象知天下,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大局观”。黄凯博士建议,信工学子们要学习产业领域及相关专业背景趋势,了解自身职业发展方向;要根据自身特征与产业背景结合,从而初步规划理想目标。“思前后谋其略,根据目标和现状,思索可行之道”。黄凯博士在这一方面主要为大学生讲述了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他介绍,毕业后每个人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成为一名公务员,或读研深造,或自主创业,大家需参考自己对不同领域掌握知识的深浅,来进一步定位自己。“践行不倦,坚持不懈,跬步千里”。求实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惑、挫折、嘲笑,但我们一定要坚持,只有践行不倦方能实现宏图大志。
  随后,黄凯博士为在座学子们分享了他个人在信息领域的发展经验。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信息领域的发展趋势,阐明了信息工程方面专业在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学子们应当把握良好机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其次,他列举详细例子为我们描述了嵌入式系统与集成电路的广阔发展前景;最后,黄凯博士为我们介绍了他的创业故事,从他的三段工作经历告诉学子们,信息方面高新技术创业机会多、发展快、前景辽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主讲人言语风趣而不失哲理,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又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领略到了一位典范的魅力!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获得2017-201... 下一篇:2015年3月第二期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