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园地>>

从零到一--我院学子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09-07 浏览数:

  97日结束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传来捷报,南昌大学学子卢浩(通信工程)、罗雨桑(电子信息工程)、刘晓东(电子信息工程)组成的参赛团队顺利通过国测,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标志着我校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这一工科高校占据主导地位的赛事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实现了南昌大学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南昌大学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创新性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此次赛事过程中,南昌大学教务处与信息工程学院给予了具体的大力支持。项目指导老师王艳庆、范静辉、方安安、卢宗武、陈利明、罗斌、李春泉、张明辉、徐晓玲、陈素华、陈荣玲、鄢秋荣等组成的竞赛教师组辛勤付出,精心组织和指导团队认真备战。团队的同学们也奋力拼博,终于取得瞩目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信部共同倡导主办,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1097所高校、13063支代表队的39189名同学报名参赛,为历届参赛人数之最。我校加强了南昌大学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的建设,特别是师资队伍的建设。先后邀请武汉大学等高校专家莅临指导交流,组织基地组织师生前往贵阳教指会议、长沙ALTERA年会-华科电赛的报告、华东交通大学电赛基地学习取经。赛前,在长达十个月的选拔培训过程中,共吸引了388人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教师组的出勤考核、项目考核以及团队面试,最终选拔出卢浩、许云峰等十支参赛队进入南昌大学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暑假期间,组织四支队伍队赴武汉大学电赛基地,在武汉大学黄根春、周立清及我校王艳庆、范静辉老师共同指导下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交流。

此次竞赛于812日上午8点发布竞赛题目,通过为期四天三夜的自主设计、制作及论文撰写,于815日晚8点完成作品制作,高强度的竞赛考验着参赛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从基本的元器件特点、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软件使用等,都需要深入学习掌握。819日,我校参赛队伍进行了省赛测试,经过专家组的测试与评比,我校参赛队以江西省第一名(唯一)的成绩进入到综合测试,与其他学校一起角逐国家级的奖项。824日经过7个小时的封闭式的设计,设计过程中只允许组内讨论,不允许上网及其他人员有任何交流,经过专家组的严格选拔,最终确定参赛队伍进入国家一等奖的测试,国测于93日在杭州进行,经国家专家组测试,我校参赛队获得国家一等奖。

此次成绩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和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大力支持。培训期间,武汉大学田茂、黄根春教授指导我校电赛基地学生,将他们的电赛经验传授给我校学生。南昌大学教务处张华处长和学院的领导到实验室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主要领导及教师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奋斗在实验室。

  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就会收获别人收获不了的收获,在此,对所有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教师组的辛勤付出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相信南昌大学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全体师生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412月武汉大学专家莅临指导


20157月武汉大学黄春根教授对我校参赛学生培训


2015812日~15日同学们争分夺秒的比赛现场


 2015813日副院长汪年庆看望参赛学生


 2015824日,教务处张华处长、学院领导在实验室勉励学生


 2015821日,在实验室停电的情况下,学生在主教学楼备战综合测试。


 201593日,我校师生赴杭州参加国测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获得2017-201... 下一篇:我院与徕卡测量公司开展全自动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