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班传承航天人的精神

2015-07-19 12:00:00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过去了一年,犹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满怀激情的加入了南昌大学航天班,通过一年的学习收获颇丰。回顾上学期的学习,我不仅仅收获了本专业的热门前沿知识,更学会了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磨练自己的毅力,尽管学业压力比较重,但是同学们刻苦学习、互相帮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精神,这将会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放飞青春,激活思想,积极参与,努力超越”,这句话伴我从大一走到大四,每当失败后退时,它总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使我勇敢向前,而在航天班高强度的学习期间,我也一直铭记这句话,不断拼搏努力,奋勇向前。

在航天班,除了学习到最新的专业知识,还有丰富的课外实践。结束了理论学习之后,公司安排了从北京航天城、天津航天研发中心一直到云冈卫星地球站的暑期实践。在航天城,我们参观了神舟飞船、太空返回舱和登月车等,同时就卫星发射和返回舱工作原理等方面向专家提出了许多问题。最难忘的是在去云冈卫星地球站的参观的过程中,学习了接受传送电视节目相关知识,收获许多。通过几天的参观,我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我感受到了航天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航天精神是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我也将时刻牢记航天精神,把航天精神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