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高阳教授应邀学术报告

2018-06-25 12:00:00


 
       2018年6月22日上午10点20至11点40分,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人工智能教研室/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委,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高阳教授做客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信息工程学院C111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强化学习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计算系主任邱桃荣教授主持,计算机类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高阳教授从DeepMind入手,介绍了基于强化学习技术的产业和创业情况,为大家介绍了强化学习技术研究的开源/开放平台,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强化学习核心技术,包括深度学习技术、强化学习技术和深度强化学习技术,并从Alpha Go到AlphaGo Zero给大家描绘了强化学习未来技术和展望。
现场的同学们也都听得十分专注,在提问环节里争先恐后,积极向高老师提出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这场报告,同学们加深理解了强化学习的基本概念、基本技术,熟悉了该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开阔了研究视野,有助于自己所从事的研究任务,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