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金教授应邀学术报告:协调映射下信息系统的不变性质

2018-01-16 12:00:00



       2018年1月3日上午10点,在信工楼E415(原定在C111)会议室,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原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进金博士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协调映射下信息系统的不变性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邱桃荣教授主持,来自信工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4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李教授通过一个具体示例为大家介绍为何要进行信息系统的不变性质的研究,给出了在大数据处理需求的背景下进行信息系统属性约简重要意义。然后,李教授通过富有逻辑的方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为在座教师和研究生详细介绍了不同信息系统之间可能存在某些隐含联系,可通过建立领域连续映射来研究信息系统的属性约简关系,并给出了研究成果中涉及到的一些不变性质等内容。李教授的报告不仅具有研究前沿特性,而且与目前信工学院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许多教师所从事的研究课题紧密关联,报告的内容和李教授对概念分析采用浅显易懂的形象化讲解方法赢得了在座教师和研究生的热列反响。本次报告会不仅对研究生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而且将为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报告会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