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力觉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技术研究进展

2016-04-25 12:00:00


讲座人:宋爱国
单位:东南大学
人才头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讲座人介绍:宋爱国,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远程测控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国防科工委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总装备部载人登月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从事测试技术和遥操作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国家863高技术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防预研项目2项、国家921载人航天工程预研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等多项重要课题。科研成果先后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等奖项。

讲座标题:力觉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技术研究进展
讲座介绍:主要介绍力觉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和关键技术,并介绍了东南大学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在力觉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方面的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临场感遥操作机器人在载人航天、核电安全、助老助残康复领域的应用情况。

讲座时间 2016年4月25日(周一)下午3:00开始
讲座地点 信工楼E301

南昌大学科技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