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推进专业认证,引导专业建设

2018-06-21 12:00:00


时间:2018 年6 月26 日下午2:00
地点:信工楼C111
报告摘要:
  主要涉及:专业认证的概念与质量文化,对专业认证的主要指标的理解和相对应的工作思考,对其中关键问题的理解,相关的操作等。
报告人简介:
  胡学钢,男,1961 年出生,安徽当涂人,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千人团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 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其后分别于1989 和2000 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以及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教学。现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3-2017)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合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 联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科技强警以及省技术攻关项目等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及辅助教材多部,策划系列主题教材多套。培养硕士研究生过百人,指导和协助指导毕业博士十人,主持“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研究室工作。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