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2015-10-19 12:00:00


讲座人:凌棕博士(美国IBM公司软件集团)

时间:2015911日(周五)上午10:30

地点:信工楼E301

讲座人简介:

凌棕博士,早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然后赴美留学并获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尔后应邀加盟于座落在美国北加州(硅谷)圣何西市的 IBM Almaden 研究中心,至今已近20年。凌棕博士在电子信息技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科有著广泛的研究兴趣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涵盖: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架构、服务科学、物联网应用、信息技术服务管理、IT工程项目管理、电子商务工程设计、高速计算机网络中数据传输与存储的系统与性能评估等领域。

在美国 IBM公司的任职工作中,凌棕博士主要致力于云数据存储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性能评估, 以及海量数据系统灾难恢复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IBM公司电子商务基础软件和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开发的技术带头人。作为行业专家和技术顾问, 凌棕博士也为众多风险投资集团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审核鉴定美国硅谷地区内外的新兴创业公司在数据存储领域的创新价值和应用前景。

凌棕博士热情参预培训教育活动,经常在大型国际会议、公司内外部研讨会、和技术培训班上报告,在全球范围内为欧洲、北美、亚太地区超过50个国家的 IBM员工和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培训, 并长期执教于IBM全球电子商务大学。作为 IBM公司的杰出校园大使和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 凌棕博士不但为美国硅谷地区的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设专题技术课程,还为中国30余所高校的师生开设了技术与管理类课程,结合其从事研发、管理工作的切身经历,既讲授关于信息系统工程的实用技术,又传播IBM公司逾百年来经久不衰的创新机制、运作规则和企业文化,

鉴于其精湛专业服务与杰出社会贡献,在过去的8年里,凌棕博士连续获得由美国总统签发的嘉奖函及奖章

南昌大学科技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