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1-09-06 05:40:20



9月5日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信工楼C区六楼智能感知与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拉开帷幕。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模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智能感知与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在基础实验大楼、信工楼等另设有9个分会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5000人。

院党委书记熊贻军,副院长汪庆年,党委副书记罗荣萍,副院长谢凡、朱仁平,院党委委员邱桃荣,副院长夏永洪、杨鼎成,党委委员胡凌燕,部分教师代表,新生班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戴超主持。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汪庆年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从学院历史、科研情况、硬件与软件设施、竞赛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2021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人工智能系青年教师刘且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刘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教与学中的感受与体会,他勉励各位信工学子能在求学期间学会独立思考、实诚实在、宽容与欣赏,努力奋斗、学有所成。

高年级学生代表颜润分享了两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勉励2021级本科生要尽早学会掌控自由、奋斗拼搏,借助学校的各类平台振翅翱翔,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南大人。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戴婧仪发言,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开拓创新、不断积累,锲而不舍、珍惜时间,砥砺创新,收获更大的成就。

2021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张羽涵同学真切地表达了入校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许,她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日,我以南大为荣;明日,南大以我为荣!”宣誓代表陆若茨、周国云、彭志勇带领全体新生宣誓,响亮且富有朝气的声音表达出他们对校园生活的期许,坚定而明亮的眼神流露出对未来的期盼。

院党委书记熊贻军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结合“放飞青春,激活思想”的院训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始终保持求知探索的好奇之心;二是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坚毅之心;三是始终保持热爱生活的赤诚之心;四是始终保持涵养家国情怀的自觉之心。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天下为己任,努力奔跑、奋勇向前。

“即使在分会场,我也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未来我定会秉承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南大精神,严于律己,勤奋求学!”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邹怡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