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工程系2位青年教师荣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2022年度作者”奖

2023-03-14 05:41:00


日前,我院能源与电气工程系邱志斌副教授、廖才波副教授因其发表的论文受到全球学者的广泛关注,荣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2022年度作者”奖。

邱志斌副教授与国网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撰写的论文“Detection of bird species related to transmission line faults based on lightweight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发表于《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期刊,该论文针对输电线路涉鸟故障差异化防治目标,提出了一种用于涉鸟故障相关鸟种智能识别的轻量化卷积神经网络,在发表后的12个月内获得了847次下载,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度下载量前十。


论文相关示意图

(原文链接: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49/gtd2.12333)


廖才波副教授与国网江苏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撰写的论文“Thermal behaviour analysis of a high voltage inverted-type current transformer”发表于《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期刊,该论文采用流体-温度场耦合计算方法分析了倒立式电流互感器的热特性,并通过试验结果验证了仿真计算的有效性,在发表后的12个月内获得了612次下载,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度下载量前十。


论文相关示意图

(原文链接: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49/elp2.12158)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为全球第二的国际专业学会,是电气电子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其旗下期刊《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均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布的“能源电力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

据悉,Wiley是指1807年创立于美国的出版商,是科研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帮助中国实现《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关于促进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重要目标,Wiley在近年中加大了推进开放科学的步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科学的广泛传播以促进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为感谢中国作者在开放科学与促进科技创新中做出的巨大贡献,Wiley中国每年度在较受中国作者认可的开放获取期刊中评选出若干位“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年度作者”。